2011 Leaders Talk 看見未來

這本天下雜誌出版的特刊,精華濃縮25堂魅力領導的課程,柯林頓、比爾蓋茲、施振榮、李顯龍、喬治.克魯尼...

美國暢銷作家,華理克牧師提到,聖經詩篇第七十二篇,所羅門王向神要求更多影響力的一篇祈禱文,開頭讀起來會讓你覺得這人好自私,他說,"主啊,我要你使我有名,求你讓我的名聲傳遍各地,我要你賜我權利"。這聽起來,簡直式最自我中心的一種要求,直到你把它讀完才會發現,祈禱文真正的用意,是希望神給它更多影響力,"好讓為王者可以幫助孤兒寡婦,扶助受壓迫者,照顧患病者與窮人...。"擁有影響力的目的,是為了替那些沒有影響力的人挺身說話。生命的重心不是我自己,而是要怎麼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。

全球知名暢銷作家,史賓賽.強森認為,人生本來就是起起伏伏,在這個不斷變動的年代,常常是這一分鐘還在頂峰,下一分鐘就跌到谷底,重要的是,不管現在是在山峰還是谷底,都能平靜、快樂。要讓生命快樂成功,第一要學會接受,接受你現在的人生,並且心懷感激,即使處在不愉快的狀態,只要你感謝目前所擁有的,而不是埋怨自己沒有什麼,在這一刻,你就是成功的。其次,要設定並且遵循一個實際可行的願景,並且享受追求的過程,成功就是這個過程中的所有活動,而不是結果。

美國女網名將,大威廉絲,從運動學到許多寶貴的人生啟示,想要打好球,你必須很專注、很有紀律,天天報到練習,人生也是這樣,無論在學校或職場,想要獲得成就,一定要專注。訂出目標,還要將目標寫下來,當你看著自己寫下來的目標,它就會烙印在腦海,成為視覺化、活生生的東西。而更要學會謙卑,不論球打的再好,世界排名是不是第一,或拿到多少個冠軍,終究都有落敗的時候,必須學習從失敗再出發,而且坦然面對"某人再也回不到顛峰"之類的批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